牟定县:坚持细处着手 不断丰富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

作者:刘 海 日期:2023/1/19 11:15: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054 

为不断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民主的具体要求,全力发挥县级人大常委会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从细处着手,丰富切入方式,提升实践成效。

坚持从年度议题征集着手,丰富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通过新闻媒介发布议题征集公告,向社会广泛征求年度监督议题,不断提升监督确定议题的质量。组织力量深入到联系的县级部门和乡镇,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力求监督议题的选定更加体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深入村组听取群众对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工作意见建议

坚持从议案建议调研着手,丰富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滇中牟定”建设目标,聚焦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代表议案建议提出的先行指导和调查研究,深入县级重点部门开展走访座谈,提前高质量谋划提出议案建议,并在省、州人代会上提出,为破解制约发展瓶颈汇聚了力量。

△深入县级单位开展议案建议调研座谈

坚持从社情民意贴近着手,丰富和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托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充分发挥“双联”制度的作用和优势,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主动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主动服从服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广泛听取民情民意,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无处不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