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乡:上好“五节课”推动县乡人大代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覆盖

作者:李继梅 日期:2023/1/13 22:01: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010 

莲池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县乡人大代表以多形式多载体组织党员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群众、推动工作。

上好“集中课”。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11月14日、11月21日莲池乡人大主席团先后组织召开莲池乡人大主席团会议、各村代表联络室负责人会议,集中学原文、悟原理,并就开展县乡人大代表组织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上好“专家课”。根据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各村纷纷邀请县委宣讲团专家、挂点县级单位领导、乡党政班子挂包领导对农村党员群众进行个性化授课,截至目前,全乡开展不同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9场次,县乡人大代表参学率达到100%。

上好“流动课”。按照莲池乡人大代表履职管理考核办法,做到县乡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全覆盖,每名县乡人大代表各联系5名选民结成对子,各代表利用入户走访、田间地头开会等方式,共向选民送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100余套,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面进行解读,结合各选民家庭实际共同研究产业发展路子。

上好“网络课”。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参与学习,定期在乡、村工作微信群发布学习内容,有效扩大学习覆盖面。

上好“实践课”。乡人大主席团全力支持县乡人大代表在工作及生产中带头发展,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对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2件议案、65件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了交办、督办,所有议案、建议均在规定时限内答复办结,代表满意。全乡23名县人大代表、57名乡人大代表活动突出实效、代表作用发挥充分。1个乡级人大代表工作站、6个村级代表联络室的提升工作已全面完成,县乡代表履职档案、“站室”工作记录本已全部配齐并规范记录。乡人大代表工作站开展代表活动4场次、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各开展活动4场次。组织部分州县乡人大代表到县外考察学习1次、县内考察学习2次;组织全体乡人大代表对“三大园”“十里画廊”和“四美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