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优良传统和作风要一直传承下去

作者:钱玉珍 日期:2023/1/13 21:35: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2577 

一直以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一直秉承着大力发扬机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打造机关干部的精神家园,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人间百善孝先行,九九重阳敬老情。”禄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重阳节之际,组织退休干部到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到新建成的市中医医院康复中心、养老中心、治未病科参观考察,并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弘扬敬老文化,为老干部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新年伊始就在家门口领到现场书写的春联,这确实是送福送到家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文化惠民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志愿活动走进禄丰市金山镇小铺子村委会时潘阿姨难以掩饰激动的心情。

2022年6月30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上半年“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主题“擂台比武”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禄丰市第三片区2022年上半年“党建促中心工作发展”主题“擂台比武”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

将党的光荣传统一直传承下去 。每年“七一”前后,禄丰市人大常委会都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畅谈入党感悟,征询党员意见和建议。建立精准服务老干部工作台账,对老党员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开展“三必访”“三上门”活动,坚持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怀,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党员干部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建立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坚持党建带群建,充分发挥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退休老干部,关心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为机关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体检,将党的光荣传统一直传承下去是禄丰市人大常委会一直遵循的优良作风。

将学习的良好风气一直传承下去。“最是书香养精神,春风化雨润人心。可以说,打造特色‘书香人大’,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了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干部李发芝这样说。禄丰市人大常委会认真策划各项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按计划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为引领,持续打造“书香人大”品牌,开展工作经验和读书心得交流,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用好禄丰红色资源、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增强党员在党意识、发挥主体作用,红色文化融合到日常工作,提升积极健康的机关文化涵养,展现机关党员干部良好风貌,将红色基因和良好学习风气注入干部血脉。

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一直传承下去。禄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党建工作思路,党员亮出身份、亮出承诺、亮出实绩,着力打造“四个机关”建设,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成果得到巩固,党员学习教育、智慧党建、党建基础业务等全面加强,实现了人大工作和党建工作共同发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完善常委会党组顶层设计、机关党总支统筹推动、各个支部细化落实的三级党建工作体系。以“清单化”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始终坚持“党建+”理念,号召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双服务双报告双报到”、定点下沉疫情防控、创文创卫等重点任务,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第一线。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常态化开展“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工作,“零距离”贴近选民,回应关切。坚持通过视察调研、执法检查、评议等多种方式深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自觉在全市工作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紧扣项目推进、安全稳定、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重点开展监督工作,围绕民生实事项目督查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项目招引、企业帮办等工作,激励机关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基层群众中当好排头兵,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