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笪永麟 日期:2023/1/12 20:26:00 来源:楚雄日报全媒体 点击:3934 

1月11日下午,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楚雄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任军号参加楚雄州代表团审议。楚雄州代表团团长刘勇主持会议。张应杰、杨洋、张文旺、周兴国等参加审议。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任军号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着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新时代、新战略、新思想、新理念,深刻阐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内涵厚重,谋划工作精、实、细,可操作性强,对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谋划积极奋进,对未来发展规划全面系统完整,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方面成绩显著、业绩突出,牢牢守住了祖国西南边疆安全稳定,为新时代强边固防贡献了云南智慧和力量。

张应杰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的好报告。全省法院系统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立足审判职能作用,依法履职尽责,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围绕大抓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持续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保障。

杨洋说,报告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成绩总结“添动力”,目标定位“激活力”,工作部署“增实力”,实干担当“聚合力”,反映了省政府政治担当、民生情怀和实干精神,系统总结了本届政府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成绩,明确了“两个确保”的目标和“五个坚持”的部署,坚定了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刘勇说,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高度契合,与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彰显了政治的高度、全局的维度、思想的深度,对今后目标谋划务实,战略发展目标与年度目标一体谋划,谋定了“任务书”,细化了中国式现代化云南图景的“施工图”。楚雄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扩内需、强后劲,聚精会神抓项目抓投资,千方百计稳消费挖潜力,多措并举抓外贸添活力,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绿色硅、绿色钛、绿色钒钛、储能、生物医药等产业,以产业现代化为楚雄现代化建设“赢得未来”。

张文旺说,报告维护核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量化立体展示了云南实力、地位、形象、活力的大跃升,体现了极高政治站位、强烈政治担当和坚定政治自觉,更好鼓舞精神、鼓舞斗志、鼓舞士气。下步工作中,楚雄州将牢记嘱托,锚定“3815”战略发展目标,落细落实报告部署要求,全力扩内需、兴产业、强主体、活城乡、惠民生、保稳定,坚定不移推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作出楚雄贡献。

周兴国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特色亮点突出,目标导向明确、文风清新朴素,是一个思路清晰、措施扎实、语言精练、让人耳目一新的好报告。州人大系统将在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抓好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深化“两个革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奋力在推动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中贡献楚雄人大智慧和力量。

史政、茶忠旺、夏俊松等代表对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效、加快文旅产业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建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