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苦干实干 干就干成 干就干好 ——记永仁县人大代表罗桂云

作者:尹宗元 日期:2023/1/4 9:55: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604 

罗桂云,是一名53岁的彝族汉子,现任永仁县莲池乡勐莲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连续三届担任县、乡人大代表。

勐莲村有458户、1950人,曾经是贫困村,2020年如期脱贫出列后,罗桂云并没有就此满足,始终一如既往地以执着和韧劲履职尽责。作为县、乡人大代表和勐莲村人大代表联络室的召集人,罗桂云把县乡人大推行的“12345工作法”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罗桂云说:“今年年初县、乡人代会期间,我们村人大代表提出的:解决基本烟田灌溉用水、村间道路硬化、勐莲大小村水库与尼白租水库主供水管道联通等议案、建议都得到了很好地落实,群众很满意。作为人大代表,我很自豪!”

作为基层干部和村上的“领头雁”,罗桂云潜心抓好烤烟主导产业。2022年全村种植烤烟1959亩、产量26.4万公斤、产值达850万元,占全乡的75%。他多方争取在勐莲村实施了投资310万元的基本烟田建设项目。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2022年度,勐莲村争取并实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项目3个、总投资达200万元。目前,村内总装机30万千瓦的光伏电站建设项目正在顺利推进。

所有这些,都离不开罗桂云带领着全村人本着“苦干实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理念而进行的持续奋斗,这也充分彰显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担当。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