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一腔赤诚情系百姓冷暖 ——记禄丰市人大代表胡顺银

作者:杨瑞明 日期:2022/12/31 14:50: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3790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要通过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为民服务作用。”——胡顺银

禄丰市第二届人大代表、中村乡鲁支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胡顺银常说:“我首先是一名人大代表,其次才是村书记,为了不辜负全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只要我能做到、能做好的事情,我就一定要去做。”多年来,他虽工作繁重,却依旧初心不改,始终把鲁支村的发展放在心头,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头。

不等不靠力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村庄颜值和生活质量,胡顺银不等不靠,组织坡脚村干部群众多次商议,他说,“上级给资金要整治,不给资金我们想办法也要整治,自己的家园自己爱护。”他的示范带头赢得了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同意拿出村集体资金60万元,实施坡脚村污水治理,铺设雨污分离管道3700多米,建设污水沉淀氧化池300立方。如今的坡脚村,已看不见露天污水、垃圾,村组道路划分到一家一户保洁,建成了一个美丽整洁舒适的小村庄。

竭尽全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胡顺银敢想敢干,他率先尝试飞地经济,把争取到的73万元产业发展资金,用于中村村委会建设大牲畜交易市场。2022年4月建成办公用房3间、交易棚2个、公厕1座,建好后又寻找承租方经营,每年为鲁支村集体经济创收5.1万元。

一腔赤诚牵挂百姓安危冷暖。每年重阳节,胡顺银早早就安排各村小组长,把村里的老人聚到一起,年轻人为老人们做一顿饭,陪他们过节,传承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每年教师节,他总要带着村“两委”干部捐助物资给学校,到鲁支小学和老师们聊一聊:“学校有什么困难?需要村委会做什么?哪家的孩子没有来上学?家长配不配合?”每当听说群众有了困难,他一定会抽出时间上门探望,会千方百计把政策落实到位。

“群众选我当代表,就要通过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为民服务作用。”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胡顺银始终牢记代表职务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一份付出。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