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持续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满意度测评不断加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作者:文:李 芝 图:纳 飚 日期:2022/12/20 18:30: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点击:15017 

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满意度测评,是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

12月20日,在楚雄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结合听取和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州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对州交通运输局等5个部门和单位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

此次满意度测评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测评部门涵盖面广。5个测评部门涉及行政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首次将国有企业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改纳入满意度测评;二是会前调研工作扎实。11月份以来,州人大常委会在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的带领下,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等形式对5个部门和单位审计查出发现的问题逐一深入分析研判,开展跟踪监督,督促问题整改;三是问题整改速度快。5个部门和单位审计查出发现问题共计40个,截至测评时,已整改38个,正在整改2个;四是即时公布测评结果。满意度测评采取逐一测评、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进行,州交通运输局、州卫生健康委和楚雄医专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楚雄技师学院、州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测评结果为基本满意等次。

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延伸审计整改链条,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体制机制,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持续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全面完成,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更加细化量化,形成人大监督工作闭环,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