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陆贵:努力让群众过上好日子

作者:李 东 日期:2022/12/15 10:53: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238 

陆贵,元谋县凉山乡把世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县、乡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时刻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世者村先后获评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省级森林乡村、楚雄州民主法治示范村,个人获评元谋县“热坝好支书”。

为民服务的贴心人

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他始终感恩于乡亲们的支持和信任,决心尽自己所能,提高村民的幸福感。他坚持把联系选民、走访群众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提,平日里,只要一有空闲,他便会挨个去村民家中走走,了解民情。村里的老人谁有个头疼脑热的,只要给他打了电话,他都会帮忙买药、看病;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家里米不够了,他总是及时送“米”上门……他有一份特别强的责任心,始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一直受到村民的爱戴。“打个电话给书记”“书记说了就可以”“我们相信你”,这些是把世者村民说得最多的。“我马上就来”“别着急,我来给你解决”“有什么事情找我,我来做担保”,这些是他最常说的。熟悉他的人都评价他是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的好书记;与他共事的同志则夸他是认真履行职责、倾心村里工作的好表率;村民们称赞他是敢于替民呼吁、为民解忧的好代表。在他心里,群众无小事,能帮村民解决各种大小问题,是他感到最高兴的事情。他说,“当人大代表就要做老百姓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

带头致富的引路人

代表就要带领群众发展致富,过上好日子。一直以来,把世者村村民主要靠传统的种养殖维持生计,收入渠道单一,陆贵明白,产业发展是群众致富的关键。为找到发展出路,他带领村“两委”班子到处奔走,推荐把世者村的发展优势和资源禀赋,找企业、找老板、找农科人员、找种植养殖能手……目前,全村种植香叶天竺葵150余亩,肉牛存栏1159头,黑山羊存栏4174头,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已实施生态猪(野猪)养殖村集体经济项目和彝绣产业项目,正在谋划腊肉(火腿)加工、肉兔养殖和华山松产业等村集体经济项目。2021年度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突破了10万元,夯实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基础。

团结稳定的捍卫者

陆贵要求两委班子和党员对群众矛盾纠纷要有警觉有反应,必须在第一时间与群众进行“一对一”谈话,积极探索化解矛盾纠纷“结对子”互助,让党员与群众增进了解。他带头维护全村的团结稳定,只要群众有诉求,他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讲政策、摆事实,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他在村民心中的形象也就是这样点点滴滴树立起来的。2021年,在元谋县“9.26”重大交通事故中,陆贵协助党委政府做好人员稳控工作,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村民逐步富裕了,乡村振兴有起色了,但是陆贵心里仍不敢有一丝松懈。“我是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人大代表,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和问题,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我就会在哪里。”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