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让山货插上翅膀飞出大山的人大代表 ——记楚雄市人大代表陈思琳

作者:李先明  日期:2022/11/29 8:25: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6889 

陈思琳,现任楚雄市中山镇大自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作为一名市、镇人大代表,她严谨务实,倾情为民,为大家办好事办实事。

 

引入淘宝代购  开启惠民利民路

2018年,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陈思琳带头加入了“农村淘宝”的代购,使广大村民们享受到了城里人网上购物的待遇和乐趣。陈思琳靠自己的拼搏和创业致富精神,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一贫如洗的农家女变成拥有个人固定资产数十万元的致富女强人。

网店开启  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2020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大自雄农户生产的贡菜、小米辣等优质农特产品滞销,陈思琳看在眼里急在心头。为拓宽村民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她打起了通过电商卖货的念头,把“互联网+”的概念和农业产业进行融合,将先进的现代技术与传统农业相结合,依托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资源,通过提升农民互联网意识,流通大数据分析,农产品贸易对接等办法解决农产品滞销、价值不高等问题,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稳步增加农户收入,助力大自雄脱贫攻坚。2020年1月帮助李城市、李国光等1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销售青蚕豆5.8吨,2020年9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帮助大自雄村民王维玉、李国光等50户农户销售滞销的小米辣累计10余吨。《网络销售让农产品走出大山》先后在数字楚雄和楚雄市电视台新闻节目中播出,网店取得的成绩得到了党委、政府的肯定,网店的知名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分享电商经验  助力优质农产品飞出大山

网店获得成功后,一个更加大胆的想法在陈思琳的心中涌现,2021年7月又增加多个电商平台,开启了直播带货,向广大网友介绍中山镇的风土人情和家乡特产,通过一块小小的手机屏幕,直接和全国各地的网友“面对面”,介绍中山镇的特产,让消费者们也可以通过直播间了解更多、更详细的中山镇特产的产品信息。在和网友互动过程中,陈思琳把中山镇的特色驴肉、羊肉、鸡肉、土鸡蛋、核桃、土蜂蜜、火烧辣椒面,橄榄干,贡菜等土特产也带进了自己的直播间,仅去年一年,陈思琳通过直播带货,为大自雄的乡亲们增加了十多万元的收入。同时,通过培训等方式,把在淘宝销售农特产品的经验分享给大自雄的村民们,让淘宝走进千家万户,带动了村民共同致富。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