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积极营造营商环境 着力提高第一竞争力

作者:普美贵 日期:2022/11/25 8:54: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338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永仁县人大常委会把营商环境建设年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党组会议研究,调整充实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并在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会上进行动员部署,明确具体人员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取得了工作成效。

做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工作监督。欲要监督必先学懂弄通,在机关干部职工会上分别开展了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云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讲解,从立法意义、工作重点、方式方法上讲明了营商环境以及做好工作的重要性。5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调研,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对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询问,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深入扎实开展“三进”市场主体活动。认真落实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提出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政策服务、政策兑现”的活动意见。人大机关挂包的私营企业、个体户共计209户,人大常委会干部在所挂包的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中宣传宣讲“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并发放《致全县各市场主体的一封信》209份。

亲力亲为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按照县委建设“一港三园”的工作任务分工,在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分管领导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题作了专题发言。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市场主体一线调研解决蓝莓种植、板栗生产经营等各类影响企业主正常经营生产的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如,很好解决了工业园区拉闸限电的问题;再如,由人大牵头引进在莲池落地的银杏种植庄园投资效益凸显,是县人大常委会干部常年现场帮助解决阻碍优化营商环境问题的结果。近日,正积极帮助协调解决柑橘种植企业沟渠毁损修缮问题。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