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坚守初心使命 当好群众“代言人” ——记楚雄市人大代表王玲

作者:郑明香 日期:2022/11/15 17:35: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8474 

王玲是楚雄市鹿城镇西苑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是她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接触的第25个年头,也是她担任市镇人大代表的第12年。一直以来,她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当好贴心的社区“当家人”,尽职的群众“代言人”。

王玲说:“我将进一步树牢1+1+1=思想‘易’进步+作风‘益’群众+工作精‘益’求精的思想,‘一心一意’对党忠诚、‘一身正气’履职尽责、‘一如既往’立足社区,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把社区打造成居民群众想来、愿来、常来的‘大家庭’”。

王玲在小区党群服务站宣讲“身边好人

 

头雁领航 扎实服务 守好为民初心

在工作中,王玲始终以“不要等、主动干、积极办”的作风,以干在实处追标兵,走在前列做标杆的姿态对待每一项工作。开展“庭院党课”,效果显著、特色突出,注重以上率下,激励党员干部当好“明理人”、“热心人”,做好社区“联系人”。以党建为引领,厚植为民情怀打造服务型新社区,实施“五五工作法”,将服务对象分成“五条线”,提供多元便捷的“五心”服务,深度激发民生“红利”,实现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管好服务好社区3500余名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享、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用心用情关爱服务社区“一老”,收获“至宝”。社区2020年被评选为州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021年被表彰为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荣获全国老年友好型示范社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王玲在小区开展讲“庭院党课

 

敢谋发展 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王玲秉承“以有温度的党建·打造有品质的小区”理念,抓实国有企业退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做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升级、党群服务提质、基层治理增效。把支部建到小区里,让党员回到群众中,构建“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整合资源“建”,满足国企退管党支部组织活动需要,形成合力“管”,强化小区居民主人翁意识,创新形式“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活动,用好场所。把党群服务站点建进小区,实现服务“零距离”,多元活动进万家,实现党群“心连心”,管理常态化,实现解难“一帮一”,凝聚合力,打造共治共享新社区,凝聚起基层治理“一条心”,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平日里冷冷清清的小区因为有了党群服务站的入驻而变得生机盎然,老年棋友下午时分总会不约而同到活动室展开激烈角逐,几位书画爱好者总喜欢在活动室写写评评,党群议事亭、文化长廊,小区居民三五扎堆、四五为伴聊着家常唠着嗑,静享晚年,一派静谧祥和的景象让人倍感欣慰。

王玲倾听来访群众心声

 

厚植人民情怀 用心守护万家灯火

群众工作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直以来,王玲把辖区群众当成“家人”,把社区工作当做“家事”,把群众诉求当成“家言”,坚持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初心,坚守社区人的执着,铭记人大代表的使命,时时刻刻倾听群众心声,将民生痛点作为工作重点,依托基层社区“小组织”汇聚服务“大力量”,身体力行带领社区同事为居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当好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调解员,做好居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将社区人的担当与责任牢记于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在一件件小事上用心用情,收获了来自居民群众的认同与肯定。个人被评为2018年楚雄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2021年楚雄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楚雄市身边好人“最美社区工作者”。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