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国庆节”活动

作者:文:徐 洁 图:张旺昌 日期:2022/9/29 8:1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468 

9月2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救在身边 机关先行”主题党日暨“我们的节日·国庆节”活动。

活动以互动的方式进行,楚雄州红十字会赈济救护科科长林鹏同志讲授《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林鹏同志结合工作实践,详细讲解了现场应急救护的意义、基本原则、方法和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等基本知识,并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实操示范教学,还讲授了AED操作技能,大家积极踊跃参加实操训练。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内容丰富实用,案例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大家一致认为,生活中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学会应急救护是自救和救人的钥匙。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人人学急救、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要结合“四万三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带入基层、普及群众,让更多的人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让更多的人学会关爱、救助他人,使人人都成为生命的守护神;要秉持人道准则,胸怀博爱之心,发扬奉献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巩固深化常委会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和“全州文明行业”创建成果中展示党员干部的靓丽风采!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文林,常委会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杨仕坤、李云升,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建辉参加活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