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

日期:2022/9/28 11:55: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12148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701000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楚雄州人大是国家地方权力机关,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州人民代表大会在自治州境内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凡属州级的国家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的国家工作人员,由州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州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接受州人民代表大会监督。作为州人民代表大会常设机关的州人大常委会,在州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行使宪法和法律及州人民代表大会授予的职权,对州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在自治州的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中担负着法律授予的重要职责。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和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计划,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紧扣一个坚持四个围绕开展工作,督促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落实落地见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行动,努力把楚雄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2021年常委会召开州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2次、常委会10次、主任会11次;公布施行单行条例1部;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9项,对3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询问2次,开展4项专题调研,对3个部门开展工作评议;作出重大事项决议、决定13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4人次;组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2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共设10个正处级机构,即民族委员会、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和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5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9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1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58人。

实有车辆编制9辆,在编实有车辆9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收入合计2,483.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63.97万元,占总收入的99.23%;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含教育收费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19.10万元,占总收入的0.77%上年度2,216.72万元对比总收入增加266.36万元,增幅12.0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入经费增加及政策性增资;22021年增开一次人代会财政追加会议经费预算;3、财政追加死亡退休人员抚恤费预算;42021年财政追加涉密设备购置经费预算。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支出合计2,48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53.79万元,占总支出的78.47%;项目支出535.94万元,占总支出的21.5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度2,211.34万元对比总支出增加278.39万元,增幅12.5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入经费增加及政策性增资;22021年增开一次人代会财政追加会议经费预算;3、财政追加死亡退休人员抚恤费预算;42021年财政追加涉密设备购置经费预算。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53.79万元。与上年度1,827.52万元对比增加126.27万元,增幅6.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入经费增加及政策性增资;2、财政追加死亡退休人员抚恤费预算。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738.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9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15.2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02%人均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6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5.94万元。与上年度383.82万元对比增加152.12万元,增幅21.0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2021年增开一次人代会财政追加会议经费预算;22021年财政追加涉密设备购置经费预算。

具体项目开支情况为: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经费126.96元;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经费32.35万元;基层人大履职能力提升专项经费33.77万元;州本级人大代表履职经费17.16万元;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经费31.76万元;人大工作专项经费45.3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及修缮经费194.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0.00万元;人大代表活动经费25.75万元;预算绩效监督工作经费8.30万元。 各项目均已完成当年工作目标。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63.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97%与上年度2,198.92万元对比支出增加265.06万元,增幅12.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人员调入经费增加及政策性增资;22021年增开一次人代会财政追加会议经费预算;3、财政追加死亡退休人员抚恤费预算;42021年财政追加涉密设备购置经费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98.3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04%。主要用于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为保障工作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为机关提供后勤保障的支出;召开人代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人大立法、监督、执法检查、代表培训、视察的支出;保障人大代表履职的支出;议题调研支出;地方立法等方面的支出。

2. 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 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 公共安全(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5. 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 科学技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8.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0.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65%。主要用于离休人员工资及单位退休人员统筹外部分工资发放、死亡退休人员抚恤金发放、退休人员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 卫生健康(类)支出116.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1%。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职大大病补充保险。

10. 节能环保(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1. 城乡社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2. 农林水(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3. 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5. 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 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 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9. 住房保障(类)支出88.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0%。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20. 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2.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 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 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5. 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6. 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4.00万元,支出决算为49.88万元,完成预算的146.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46.02万元,完成预算的170.4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86万元,完成预算的55.1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楚财行2021165号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0万元;22021年开展人大代表视察、立法调研增多,车辆使用费增加;3、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太长,修理费增加。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27.15万元,增长119.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8.93万元,增长169.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78万元,下降31.6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1、楚财行〔2021165号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0万元;22021年开展人大代表视察、立法调研增多,车辆使用费增加;3、公务用车使用年限太长,修理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02万元,占92.27%;公务接待费支出3.86万元,占7.73%。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2021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工作计划。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6.0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20.00万元,购置车辆1辆。根据楚雄州公务用车管理相关规定,楚财行〔2021165号新增公务用车购置经费2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6.0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主要用于保障全国、省、州人大代表视察、调研以及常委履职、扶贫工作和机关日常运转所需的公务用车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费、保险费等。

3. 公务接待费支出3.8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8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省人大常委会到我州视察、调研的工作接待;省内外州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州学习、考察的工作接待,人大代表联系工作的工作接待,各县(市)人大和基层部门来州人大汇报工作发生的工作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5.27万元,与上年度213.93万元对比增加1.34万元,增幅0.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公用经费支出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保障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楚雄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476.7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1.02万元,固定资产455.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00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3.3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26.08万元,流动资产减少2.7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48.82万元;报废报损资产50项,账面原值36.55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出租房屋0.0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76.75 

21.02 

455.73 

 

150.40 

 

305.33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2.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3.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22.9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30000177701111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