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乡:风雨十年 砥砺前行

作者:李德英 杨文英 日期:2022/9/28 10:00: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2224 

“十年,弹指一挥间,回望我村十年,从落后的农业发展变成如今的半机械化耕作,从人背马驮变成如今的面包摩托,从农民的生活拮据变成了如今的生活宽裕。这十年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有目共睹,实践告诉我,只有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红火。”武定县、乡人大代表李德英如是说。

七、八年前,以赤叨村农业生产主要依靠人力和畜力,耕种用牛吃力的拉着犁铧,丰收用马驼用人背。现如今,时代变迁,机械化逐步取代人力和畜力,拖拉机带着强劲有力的马达声在田野中耕作,三轮车代替人背马驼,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了劳动成本。

 以前,娱乐设施建设落后、饮水困难,但是经过十年来的发展,我们告别了以前的落后局面,现在村村有标准活动室,硬化篮球场;村村通水泥硬化路;家家户户入户路硬化到家门口,户户通自来水。

 以前以赤叨村农户全靠那几亩旱地,年复一年的种包谷、小麦,雨水多点收入就多点,遇到干旱种土地收入就十分有限,生活越来越困难,现如今我们借助干热河谷独特气候优势,大力发展玫瑰茄、滇红花、工业大麻等特色种植业,通过勤劳的双手告别了从前拮据的生活,慢慢走上了幸福宽裕的生活道路。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