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仁心”托起百姓健康的逐梦者 ——记双柏县人大代表王景宏

作者:黎思桥 李 虹 日期:2022/9/27 9:31: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176 

“在我的心中,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看到病人康复出院,是我最幸福、最快乐的事”在采访中双柏县人大代表王景宏这样说。

当我们走进王院长的工作空间时,呈现在我们眼前是这样的一幕场景: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几把椅子,10多平米诊室挤满了看病的患者。王景宏就是以这样的简朴起步,一步步向精进医术迈进,用“耐心、爱心、细心”彰显了从医23年的坚实逐梦精神;以怀揣“仁心”开创了双柏县骨科诊疗的新天地;用“一双手”近万例手术在四季轮回中,抒写并实现了百姓健康的真挚心愿。

“我今天来看病,王院长看到我坐着轮椅,认得我是边远民族地区大麦地镇来的,就和别的病人商量给我先看,我汉语说不好,他就慢慢细细的问我病情,看了大约半个小时,给我开了药还提供了医治方案,我很感动。”73岁的病人施正清感激的说。

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成就了王景宏辉煌的事业,他收获了第二届兴双人才奖、云南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楚雄州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楚雄州首届德医双馨好医生奖、双柏总工会首届虎乡工匠等等。王景宏虽然不是党员,但他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已深入灵魂。加班多看一个病人,少吃一顿饭多做一台手术,是他的生活常态。“不帮病人好好看病要我们医生干吗?”这是他说的话,更是他在平凡岗位上多年如一日坚持初心的诠释。

永不言弃  启梦医学

王景宏是双柏(石咢)嘉人,巍峨的群山、碧水蓝天、草长莺飞、朴实的民风,农家人吃苦耐劳、不断开创的精神从小对他耳濡目染,造就了他务实、敢闯、敢干、敢为梦想不懈努力的性格,高中毕业后他选择了昆明医学院,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扎根双柏人民医院,开启了他从医之路,而这一干就是23年,从青葱年少到沉稳持重、从一名普通医生到医院院长、从为一个病人怎么治疗彻夜难眠到带领团队沉着攻克一个个双柏历史上骨科技术难题。23年,时光变迁、星月轮回,而不变的是他服务病人的品质和精神。

不断攀登  迎接挑战

医者,责任与风险并存。王景宏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刻苦钻研、低调谦和、虚心向同事学习请教,注重团队协作精神的培树。同时,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以身作责,强化对专业知识的精进和更新,时常在一盏孤灯、一杯清茶陪伴下,为了一项技术难题查阅资料到深夜;时常为患者节省费用制定最优手术方案与同事争得面红耳赤;时常为了一个技术攻关研究到废寝忘食。仅从2006年9月首例“正中神经断离并神经多段缺损神经移植术”成功,到2017年首例“经皮椎体成形术(PKP)”成功,11年里,共完成了双柏骨科史上的“20”个首例,为多人解除了病痛,治愈率达98.4%,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1岁,出院病人脸上写满感激之情,拉着他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在王景宏和团队的攻坚克难下,脊柱手术、髋关节置换术、骨折闭合复位外固定架固定术目前在全州10县市处于领先水平,先后获得双柏县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通过多年专研,王景宏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医药前沿》发表了《锁骨骨折斯氏针内固定方法改良后疗效观察》;在《医师在线》发表了《利福喷丁治疗创伤性骨髓炎的疗效观察》;在《健康之路》发表了《经皮椎体成形术治疗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的临床疗效观察》;在《饮食保健》发表了的《两种椎间融合法在治疗腰椎滑脱症中的疗效观察》等医学论文4篇。

履职尽责  初心不改

当选县人大代表后,王景宏无私、聪慧、坚韧、执着的劲头充分展现在代表履职中。他坚持在调研中找问题、一线座谈听取民意、发挥专长更好服务选民,在十八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提出议案建议2件。目前,王景宏共走访选民227人,听取意见建议123条,收集社情民意6件。王景宏说,“作为县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更要努力工作,这是我践行初心使命的检验,也是一名医生的最本真的落脚点。”。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专业技术人才是双柏县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起着重要推动作用。在十八届县人大代表中,像王景宏这样来自不同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发挥行业优势,聚焦“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强研究,做到了履职不停歇、开拓精神不懈怠为推动技术迭代升级贡献了代表力量。

  “每天找院长看病的病人都排到了走廊,很多时候他都没办法正常下班和回家,只能简单吃点外卖后就接着看病,但他从没有抱怨,每天都是乐呵呵的,这点作为同事我打从心底佩服他。”医生董一洁说。

   “我们都喜欢找王院长看病,一个是因为他医术好,最主要是他对我们好啊、说话轻声细语还耐心好,每天不管多晚都要把所有病人看完才回家,老百姓就是需要这样的好医生哇!”患者杨从兰大妈说。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