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姚县:紧盯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有效助推创文工作开展

作者:张志坚 日期:2022/9/27 9:22:00 来源:大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972 

近日,大姚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县创文指挥部、县级主责部门、县城建成区和部分乡镇,就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以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部门在履行行业主体责任、网格单位责任,抓好实地点位建设、做好网上材料申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走进城市社区、居住小区和背街小巷实地了解县城建成区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设置、文明交通出行、依法规范经营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社区居民和部门单位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当前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全县2021年以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宣传动员不广泛、基础设施有短板、工作机制不顺畅等问题,为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工作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二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力度、吸收融合社会资金资源,不断夯实城市发展的硬件基础;三要进一步理顺工作运行机制,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创文工作开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