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坚守责任担当 书写为民情怀 ——记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张永吉

作者:戍海春 施 颖 日期:2022/9/22 8:38: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740 

“代表的作用是干出来的,我是一名镇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支部书记,就应时时想在群众前面、事事干在群众前面、处处走在群众前面”。这是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白路村委会张家村村民小组党支部书记张永吉对选民的庄严承诺。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和职责,把一件一件实事办在村民的心坎上。

 

地气十足  入户实地调研

他笑声爽朗、性格随和,村民都乐意把心里话和他说,对张家村的每一户人家的情况,都能如数家珍。他扎实履行代表联系选民职责,定期走访群众,认真登记选民提出的问题、困难和收集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人大主席团反映,切实为群众解决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乡亲们的信任和肯定,切实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增进了与村民的感情。

 

守正创新  建强村党组织

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在推动阵地建设,建强村级党组织上也是兢兢业业。首先是制度上墙,首创党员活动室党员值班制度,制定支部书记、支委、片区组长每人值班一个月;其次,动员党员划片区包干环境卫生,即一名党员带领若干农户分段划区域清扫垃圾,落实村庄环境清洁常态化制度。这些举措,得到了上级组织的充分肯定。

 

锲而不舍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今年二月份,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到牟定县潘猫乡和武定周边乡镇考察学习人居环境提升后,他深受启发,暗下决心,要把张家村打造成白路镇美丽乡村的典范。他召集村干部和党员说了自己想法,得到大家的赞成。之后又召开群众大会获得群众的大力支持。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里,他带领群众投工投劳,清除“五堆十乱”,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划定党员责任区,形成常态化保洁制度。并向上争取和筹措资金8万余元,建成进入村子文化活动室20米长的水泥路,对村庄进行绿化美化及各家各户庭院美化,动员村民捐赠农耕用品进行展示,发动村民积极推动“厕所革命”,切实改善了全村的人居环境,提升了乡村风貌。现在,进入张家村,村口醒目的“张家村欢迎您”让人倍感亲切。你看,路两旁的花儿竞相绽放;你闻,桂花清香入心扉;你听,村里人说“我们愿意投工投劳,让我们的村子越来越美”……

 

真心为民  推动产业发展

白路村委会张家村村民小组是一个典型的民族聚居偏远山区,全村98户375人均为彝族,多年来,生产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村里经济收入单一,除了种植烟草、青豌豆、玉米、莲花白等农作物以外,无其他致富门路,迫于经济压力,大多村民都选择外出务工。为了让张家村跟上全镇的发展新步伐,鼓起群众的钱袋子,他积极联系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出谋划策,利用地域优势,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申请张家村青豌豆百亩连片种植,争取到500公斤青豌豆种子价值17500元,用活用好各项政策措施,千方百计促农增收。

 

和衷共济  共建美丽乡村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如何让群众都过上幸福生活一直是张永吉的心事。他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我很光荣,也有义务为乡亲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一如既往地为群众做实事办难事解愁事,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在他的带动下,张家村旧貌换新颜:口中唱着歌,脚下跳着舞,眼里看着娃,手中种着地,身处宜居环境,鼓起钱袋子……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