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记禄丰市一平浪镇人大代表李永福

作者:孙晓屏 何建伟 谢奇兵 日期:2022/9/20 9:01: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7532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李永福

 

李永福是禄丰市一平浪镇第二届人大代表,现任一平浪镇大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在工作中,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和工作职责,结合当地自然条件,把发展乡村旅游与实施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心系家乡发展  带头担当做表率

在未进入村委会工作前,李永福就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创业青年。当时,大窝村在历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正在谋划发展乡村旅游,亟需人力、物力、财力的支持。作为青年党员的他,得知家乡准备发展乡村旅游,促进全村群众增收致富时,不仅主动捐资,更是积极参与到乡村旅游规划中,还经常陪同镇村干部实地调研和外出考察。在项目推进困难时,为了不耽误工期,他总是放下自己的手头事帮助村上解决难题,还主动垫付发展资金,全力支持家乡乡村旅游发展。这个年轻人的勤奋和无私奉献精神被大窝村干部和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在2021年大窝村“两委”换届时,李永福被选为村委会副主任,后又被选举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和一平浪镇第二届人大代表。

 

抓好党建引领  旅游发展显成效

在李永福的带领下,大窝村“两委”主动外出学习产业发展,选准发展项目埋头实干,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目标,紧紧依托峡谷天然资源优势,全力打好“低热河谷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两张牌,全面打造“党建引领聚合力、乡村文旅大发展、群众增收共致富”的乡村振兴示范点,有效促进了群众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增长。两年来,通过整合资金960万元成功打造了星宿江峡谷氟温泉,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大窝辖区人民群众的发展愿望被不断激发,村内致富带头人、党员示范户、先进脱贫户纷纷加入乡村旅游致富队伍,沿江示范带动发展了心田农庄、峡谷漂流、沙滩摩托、江边小院等10个乡村旅游接待点,各族群众在致富路上尝到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成果的甜头,大窝村民族更团结、乡风更文明、社会更和谐,2021年3月和12月,大窝村先后被命名为省级卫生村,荣获禄丰市市级“文明村”称号,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

 

牢记代表身份  履职为民勇担当

“人大代表就是要对人民负责,为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经常与群众接触交流才能真正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他经常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心里时刻装着群众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自大窝村提出走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之路后,作为人大代表的他经常组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外出考察学习,提出发展大窝乡村旅游相关议案,邀请在外优秀人才及辖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乡村旅游发展座谈会,带领他们到星宿江河畔参观温泉建设等各个旅游点项目。大家齐心协力,加速推进了大窝村实施乡村旅游战略步伐。目前,大窝村以星宿江峡谷氟温泉为中心的“17公里沿江乡村旅游带”正在加紧建设中,有效串联了一平浪镇内各村社区乡村旅游点,带动了该地区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

 

在工作中,李永福常常放弃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放弃陪伴家人的时光,在进村入户的路上和各个乡村旅游点建设现场,我们常常能够见到他疲惫的身影,可每次与他交流,他总是微笑地说,“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一名人大代表,能够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我一辈子的荣幸”。也正是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家乡,时刻不忘记党的培养和群众的厚爱,主动回应群众需求的精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他也于2021年被一平浪镇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2年被共青团禄丰市委授予“禄丰市青年创业奖”等多项荣誉。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