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作者:李 鹏 日期:2022/9/20 8:43: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2033 

9月13日至19日,2022年楚雄州人大系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山东大学威海培训基地成功举办,州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共80人参加培训。

9月14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学思践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二要提升能力素质,以极强的问题导向“学思践悟”,不断深化“两个革命”、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奋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严守纪律规矩,以严实的标准要求“学思践悟”,切实端正学习态度、勤于学习思考、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本次培训班上,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市委党校的有关专家、教授就《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会议精神 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工作》《十四五规划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热点分析》《当前世界格局与中国对外战略》《着力开创新时代地方人大监督工作新局面》《宪法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与作用发挥》等进行专题辅导,并到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胶东文化陈列馆——养马岛开展现场教学。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风严谨、成果丰硕,具有较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补齐思想、能力、作风短板,做到带着问题来、伴着思考学、收获成果归、指导实践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任锦云,副主任陆积峰、蒲涌、李绍文、李长平,一级巡视员商雁鸿,秘书长钟建辉参加培训。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