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春风化雨 铸魂育人 ——记永仁县人大代表康永

日期:2022/9/15 10:00: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104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这正是永仁县人大代表、永定小学副校长康永老师职业生涯的写照。

 

康永担任教师已有二十二载之久,时光匆匆,岁月就在绘声绘色的讲课声中,就在埋头批改作业的笔尖上,就在上课声与下课铃的交替声中悄然而过。他用他的热情、努力,关爱和呵护如春风化雨般的滋润着每一个学生,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情系教育  潜心教学

对学生而言,他就像一个好父亲,时时关注着学生的日常生活,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满怀对学生的真心关爱。他切实承担教育者的社会责任,多次参与到无偿献血的活动中去。他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了教育事业,成为了爱岗敬业的模范。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具体、最深远的教育。他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师德修养,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与学生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甘为人梯,乐于奉献,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深受学生爱戴。

 

 辛勤的耕耘,换来的是累累硕果。他积极参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经常与青年教师交流,把自己成功的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与大家共享,为提高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热爱教师工作岗位,认真负责做好班级管理工作,给予每位学生最真挚的关爱,对学生有高度的爱心和责任心。他立足本职,踏实肯干,教学方法恰当自如,教学经验丰实,教学效果显著。所带班级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氛围浓厚,成绩在同年级一直名列前茅,康永老师也多次受到各级各类表扬,被授予“楚雄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优秀成员”、“永仁县优秀教师”、“永仁县优秀班主任”,多次荣获“永仁县教学成果优质奖”“云南省优秀教师指导奖”“县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说课大赛优秀奖”……这些奖项是对康老师最大的肯定,更是他全心全意教育学生,呵护学生的最真实写照。

 

心系民生  履职尽责

人大代表,应当是勤政、廉洁的模范。人大代表康永同志正是以这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廉洁奉公,秉公办事,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做到自警、自重、自省,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自身形象。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自当选以来,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法律、宣传法律、遵守法律,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不断在学习中得到提高。为履行好代表职责,他主动联系选区单位和选区群众,积极参加县里组织的各项活动和会议,他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积极走访选民,了解家长、学生及群众的所盼所需。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尽职尽责工作,用心用情履职。”这是康永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人民教师,他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用自己坚实的臂膀托起学生攀登新的高峰;作为人大代表,他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架起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努力!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