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军人变书记 换装不换心 ——记永仁县人大代表、猛虎乡么苴地村党总支书记夏国祥

作者:李贵强 唐永贤 日期:2022/9/13 9:26: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798 

“部队培养了我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的精神,来到地方要继续把这种精神发扬好,为么苴地村群众致富尽自己的能力,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永仁县人大代表、猛虎乡么苴地村党总支书记夏国祥

 

作为军人,他临危不惧,迎难而上,为守护群众冲锋在前;作为书记,他敢闯敢干,艰苦奋斗,为群众脱贫致富担当作为;作为人大代表,他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当好群众的“代言人”。如今,他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口口相传的好书记、好代表,他就是永仁县人大代表、猛虎乡么苴地村党总支书记夏国祥。

走进福昌村,一幅安居乐业新画卷展现在眼前,这一切的幸福美好离不开夏国祥的付出。么苴地村是典型的高寒贫困山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基础设施薄弱,交通不便,人畜饮水困难、收入单一。为切实改变这一现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让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及危改政策落到实处,夏国祥发动人大代表和党员带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带头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并组织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党员挨家挨户积极动员么苴地村民。

么苴地村搬迁福昌村村民殷永翠说:“自从夏书记来到我们么苴地村委会任职以来,对群众非常关心,产业发展方面也有了明显的提高,夏书记是一个好书记。”

搬迁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么苴地村严格按照乡党委政府发展思路,引导群众种植经济林果,发展林下经济,促进产业发展;引导打造精品化种植、养殖业。打通种养循环新路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村里的生产生活发展;积极引导群众外出务工创收,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全覆盖。在夏国祥的带领下,么苴地村群众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致富。同时,夏国祥还组织村组干部、人大代表、党员群众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荒废土地进行回收种植,让荒山变成了提升村集体收入的聚宝盆。

夏国祥说:“我曾经是个军人,现在成为了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部队培养了我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干的精神,来到地方要继续把这种精神发扬好,为么苴地村群众致富尽自己的能力,让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的生活。”

虽然夏国祥已退伍近9年,军人变书记,但他换装不换心。自2019年12月到村委会任职以来,夏国祥常年以大山为伴,为改变么苴地村贫困落后的面貌,让群众脱贫致富、幸福生活,他带领大家锲而不舍地奋斗,在贫困包围的山村辟出一条乡村振兴之路。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