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人大绩效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李 芝 日期:2022/9/9 8:20:00 来源:楚雄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 点击:13995 

9月7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州级预算单位人大预算绩效监督和重点预算支出财政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及存在问题整改交办会议,人大预算绩效监督的20个州级部门和重点预算支出财政绩效评价的9家单位及行业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接受绩效监督整改交办事项。会议明确由财政部门对绩效监督结果制定相应办法,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在下一年度预算安排中予以体现。这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楚雄州人大预算绩效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时代赋予新任务,楚雄州人大常委会从2021年开始,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预算绩效监督的办法》,在全省率先对10个州级部门开展预算绩效监督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2022年对20家州级部门实施绩效监督,本届人大常委会期间将完成州级预算单位绩效监督全覆盖。

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将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职责与使命,紧紧抓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实实在在的改革创新实效,督促推动政府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加大结果应用,更好发挥预算绩效监管合力,确实提高全州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