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牢记履职格言 践行代表担当 ——记武定县白路镇人大代表黄科菊

作者:戍海春 日期:2022/9/8 8:1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7289 

“人大代表一定要敢于并善于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基层选民说话,依法行使权利,督促政府完成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及目标,尽力改善民生。”这是白路镇人大代表、毕家村党总支书记黄科菊的履职格言。自任职以来,她始终牢记宪法、代表法及其它法律法规赋予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不断学习、积极履职,不辜负选区选民的殷切期待和重托。

履职尽责  做群众的贴心人

作为人大代表,要恪守“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发挥代表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忠实履行代表职责,践行代表风范,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福祉、解难题,关注民生,把群众的事办好。她利用下村机会,经常深入百姓家中进行调研,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仔细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老百姓适时沟通,宣传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如在医疗保险的收取中,由于档次高低不一,在群众中造成了不同的想法。她及时召开了村两委会,主动到各家各户做思想工作,使毕家两保收取工作历年镇内第一,达到百分百完成。

恪尽职守  认真参加主席团活动

她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对处理农村遗留问题、村间道路管护、人居环境提升、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困难群众养老问题等关系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上作了较为深入的调研和分析,并在她所在代表小组认真实践的基础上,向镇人大主席团提出《关于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村机耕路建设》和《加大小学学生学前教育》的建议等,受到镇人大主席团的高度重视。

她曾在党员大会上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人大代表,让周围的贫困群众走上富裕路,是我的理想,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这些年,她积极带领本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发展烤烟、青豌豆、番茄、无筋豆、黑山羊、黄牛等种养殖业,积极组织农户开展种养殖培训,提高科技措施,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现在毕家人民在她的带领下,正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步迈进。

尽职尽力  以身作则投身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科菊作为村党总支书记,率先垂范,在进村道路路口设卡管控,对从外地回村的务工人员及外地人按照疫情防控需求进行分类管控,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等个人信息。同时及时劝阻各类宴席,避免群体传播。及时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宣传到户到人,为打好毕家疫情防控战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黄科菊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与担当。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