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绍文带队开展《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作者:刘建宏 日期:2022/9/2 17:09:00 来源:楚雄州人大法制委员会 点击:24754 

近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绍文带领立法调研组深入双柏县、大姚县、南华县开展《楚雄彝族自治州河湖岸线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双柏县查看了绿汁江、礼社江等天然河流和查姆湖岸线保护管理情况;在大姚县查看了蜻蛉河土桥段岸线保护管理情况以及东塔湖、蜻蛉湖、白塔湖等城镇公共景观水体岸线管理情况;在南华县查看了兴隆坝、毛板桥等水库和龙川江灵官桥段岸线保护管理情况。在调研过程中,充分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并对《条例》草案文本进行了集中修改。

李绍文强调,要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制定《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科学规划、保护优先、合理利用、绿色发展的原则,将各级党委关于绿美河湖建设的相关要求融入《条例》立法工作中,确保《条例》做到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