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苴乡:发挥人大作用 助力项目建设

作者:武晓燕 日期:2022/8/10 9:22: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500 

聚焦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主题,楚雄市树苴乡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通过抓关键点、出实招,打好组合拳,助力项目建设。

乡人大主席团监督果咪下村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项目建设工

 

发挥职能作用  支持项目建设

乡人大主席团把支持项目建设、促进投资增长作为重要任务,督促乡人民政府和责任站所按照时间安排和时序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根据《2022年乡人大主席工作要点》安排,先后组织代表深入到九街腊武地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树苴乡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提升改造、法古么河底小组美丽乡村示范村等现场,通过调研视察、听取汇报、座谈等方式,开展了专题调研,支持保障项目的实施。

 

发挥代表作用  推进项目建设

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依托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室,组织开展选民接待日、走访选民等活动,畅通代表联系群众渠道,广泛宣传政策、法律和工程建设的目的、意义,营造浓厚的项目建设氛围;在政府各项重大项目、实事工程、民生项目的实施中,广泛收集掌握群众意见,及时反映民生项目需求,准确摸清项目征拆难点,主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保障了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发挥示范作用  参与项目建设

根据乡党委的统一部署,乡人大主席及工作专班联挂推进3个重点项目。为协调推进项目建设,乡人大主席团进一步率先垂范,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对联系的重大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靠前指挥,以“掌握项目建设第一手情况、在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困难、到第一现场提供项目服务、当好项目推动第一责任人”的实际行动,集中精力,组织力量按任务量和时间节点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代表身份参与项目质量监管和进度监督,及时协调处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乡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代表实地规划村组道路硬化项目

 

在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今年上半年,全乡完成投资约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9%,基础设施类、产业类、民生类等项目建设齐头并进,树苴果咪下村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村、树苴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等一批重点项目快速推进,较好地发挥了重大项目稳增长、惠民生的引领、支撑和保障作用。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