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

作者:郭逢春 日期:2022/8/6 22:32: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点击:5476 

8月4日,州人大常委会在姚安县召开五级人大代表座谈会,邀请全国、省、州、县、乡五级36位人大代表到会座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围绕新时代人大代表肩负的职责使命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有效落实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制度等内容,谈认识、讲体会、提建议、献良策。各位代表的发言既有思想认识,也有直面问题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自觉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使命担当。

周兴国强调,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是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各位代表要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学习思考的表率、干事创业的表率、联系群众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和尊纪守法的表率。同时,也寄希望各位代表在依法监督、提升专业水平、求真务实等方面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新时代人大代表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文林、秘书长钟建辉以及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