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大宣传阵地需要“匠心”守护

作者: 钱玉珍 日期:2022/7/11 11:48: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1899 

人大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法律性、专业性,作为人大宣传平台的管理员,只有用“匠心”精神管理好宣传阵地,多用带有人大语言和话语体系的新闻作品,才能更好地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凝聚强大合力,提升人大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

人大宣传阵地需要“匠心”守护。作为人大阵地网络管理员,自身“安全意识”的确立是根本的职业素质,只有发扬“匠心”精神,呵护好平台的安全运行管理,筑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安全网,人大宣传工作才能“如虎添翼”。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严格遵守新闻职业道德,聚焦人大依法履职的实践和人大代表履职的风采,在保证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的情况下,保证信息内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让人大宣传阵地更好地发挥作用,积极争当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人大新闻需要“匠心”策划。提高人大新闻的影响力,只有依托优质的宣传载体和阵地,在阵地管理方面也需要用心策划。一直以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团队都在用“匠心”精神创新版面的新颖性、主题的契合性、内容的广泛性,力求在规范准确排版的同时更加美观和有吸引力,争取更多的读者,打造具有鲜明人大特点的宣传阵地品牌。同时,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强化禄丰人大网页、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优势互补、有机融合,形成了禄丰人大宣传新媒体矩阵,借助禄丰宣传主流媒体时效快、传播广、影响大的优势,持续深化与禄丰融媒体中心e禄丰云等的合作,让人大声音在主流媒体上传得更远,形成自办平台与主流媒体互动的宣传格局,注重每季度新闻主题的策划,形成人大工作者人人可参与宣传工作的格局,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

人大新闻宣传需要“匠心”工作者。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具有较高的专业性,人大工作有很多专业术语,这些术语使用准确与否事关是否依照法律程序、符合法律权限,从事人大新闻宣传必须精通专业术语。如人事任免中的“决定任免”“任免”“决定”看似相近,实则在使用对象上却各不相同;“建议”“议案”须和“提案”区分开来,决议的“通过”“批准”也不能乱用等等。只有更专业,才能更出色,作为人大新闻工作者,要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掌握人大专业知识,准确把握新闻宣传要求,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提升质效,用“匠心”情怀努力创作出更高质量、更接地气的人大宣传作品,才能让人大新闻宣传工作出新出彩,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舆论支持和社会环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