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重监督 关注热点促整改 ——武定县人大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作者:李 军 日期:2022/6/20 10:43: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4004 

2016年-2021年,武定县先后接受了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察和“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省级联合执法等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武定县反馈91个问题。截至2022年5月,已完成整改80个,未到时限正在整改10个,未达整改时序1个为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为劣V类问题。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整改问题,2022年5月,武定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主任会议,决定将《武定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列为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重点调研审议议题。为此,武定县人大专门成立了由县人大副主任余卫东任组长,县人大农环资委、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县发改局、县水务局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专题调研组,调研组紧紧围绕以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整改问题为导向,深入相关乡镇、村组,厂矿企业,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形式认真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深入实际调研,多方了解情况和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今年5月27日,武定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审议,作出了针对性较强的审议意见:一、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二、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驰而不息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三、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达标整改工作,如期实现水质达标。四、拓宽宣传维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热度。五、加大环保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生态环境保护的违法犯罪行为。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配套设施,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河畅、土净、景美”的美丽武定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聚焦民生,关注热点,突出监督实效,武定县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武定县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整改问题得到了有效促进。据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反馈,2022年以来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持续向好,河道生态环境系统趋于完整,目前已达Ⅳ类水质要求。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