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街镇:“葱忙”岁月 “靓丽”前行

作者:李俊军 日期:2022/6/15 10:32:00 来源:武定县猫街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4519 

风和日丽,生机盎然,晴空下的猫街镇汤郎坝子,郁郁葱葱的翠绿香葱,笔直挺拔,随风摇曳,笑意盈盈,处处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馨香。放眼望去,近百名群众在地里忙碌着,采摘、整理、打捆、清洗、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武定县猫街镇从2021年9月引进企业建成标准基地种植香葱600余亩,目前已发放土地流转资金150万元,发放群众务工收入50余万元。香葱产业在猫街镇蓬勃发展的背后,总有着人大代表们助力产业振兴的“靓丽”身影。

1考察学习助力招商引资。猫街镇于2021年8月组成了由镇人大主席带队的考察团到红河州泸西县考察香葱产业发展,充分认识了香葱产业的发展前景,也考证了香葱产业在猫街镇的发展优势,引进了云南宏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形成了租地、育苗、种植、采收、洗涤、运输的产业链条,香葱产业不仅落地生根,而且开花结果,现已初具规模。

流转土地助力产业发展。猫街镇汤郎村和猫街村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土地流转过程中的号召力和带动力,广泛宣传香葱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惠民保障,不断扩展土地流转面积,仅半年时间就协调带动410户农户租地1000余亩种植香葱,为香葱产业的长足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拉动就业助力群众增收。人大代表带头投身香葱产业务工就业,带头熟练掌握香葱产业各环节操作技术,每天带领100多群众在香葱基地务工,在传授收种技术,提高计量增资水平的同时,经常协调全镇各村剩余劳动力到香葱产业基地就业,促进全镇“葱香四溢”造福大众。

县人大代表、汤郎村党总支副书记彭兴艳说:“身为一名农村的人大代表,贯彻落实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为群众说话,带着群众发展产业,真真实实帮助群众增加收入,这就是我们身为人大代表最大的贡献。”

“香葱产业的蓬勃发展,是猫街镇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生动实践,全镇干部群众正全力绘制党建强、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蓝图。”楚雄州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赵梓惠对猫街镇的产业振兴充满信心。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