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双柏县这样做

日期:2022/6/13 12:11: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975 

编审按: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双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就全县如何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各乡镇人大主席团立即行动,组织代表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妥甸镇:良弓贵在速发

5月30日,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6月1日,妥甸镇就迅速回应,从镇党委至村党总支,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镇党委提出以“三个强化”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强化学习。主席团成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带头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要紧紧围绕把妥甸打造成为全县产业发展的“领头雁”、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城镇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的目标,谋划开展全镇的人大工作。二要强化培训。镇党委将把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纳入全镇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对代表如何在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为民代言、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三要强化阵地建设。将对辖区内人大代表工作站、19 个村(社区)代表联络室进行提升改造,强化“站、室”作用。

 

大庄镇:把会议精神落细落实

镇党委以“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为目标导向,提出“四个加强”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加强学习领悟,把准会议精神。二是加强政治引领,激发实干担当。紧扣镇党委中心工作,结合主席团工作计划和代表意见建议,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实效性,充分展现一线担当作为。三是加强工作结合,以实际行动落实会议精神。针对当前大庄镇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增收、出行、饮水等一系列民生热点问题,认真践行“三个工作法”,做到精准发力,高效解决。四是加强平台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着力把镇“代表工作站”和13个村(社区)“代表联络室”打造成服务代表、履职交流、工作监督、民情反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石咢)嘉镇:用实效作答

(石咢)嘉镇党委在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程中,不仅要求全体人大代表和各村社区、各站所要迅速学习贯彻,更重要的是要以实效来证明是否真正学习贯彻。为此镇党委明确提出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进一步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的“四个进一步”的要求。

 

法脿镇:代表热议会议精神

州、镇人大代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军:“要把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拓展以人民为中心的民主政治实现方式,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县、镇人大代表、麦地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杞文明:“我将进一步把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好,把贯彻落实体现在具体行动上,针对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扎实践行‘项目工作法’,逐一破解难题,用实际成效证明‘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镇人大代表王荣:“贯彻落实好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对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要求上来。带头学、主动学,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发挥代表作用。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积极融入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具体工作中,在一线展现代表风采和作为。”

 

大麦地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镇党委强调:学习贯彻好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是镇人大主席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要不断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刻认识州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州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清大麦地镇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部门工作与人大整体工作结合起来,依法履职尽责,带头践行“三个工作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进一步提升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大麦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爱尼山乡: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作为

乡党委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确保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体现人民的意志、保障人民的权益、激发人民的创造活力。人大依法监督要贯彻于爱尼山乡的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创造机会让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能够参与社会治理。政府各站所(中心)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把人大监督转化为改进提升工作的动力。

 

安龙堡乡:在民主法治建设上有新作为

安龙堡乡人大主席团在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时表态:全体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州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人大及人大代表的新使命,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探索依法履职方式方法,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全乡民主法治建设中实现新作为。

 

独田乡:形成关心、支持、加强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乡党委要求:一是要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代表活动,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具体实践中,在全乡范围内迅速兴起传达学习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形成关心、支持、加强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围绕发展大局,紧跟党委决策部署,确定和谋划人大工作;三是要坚持不懈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充分运用人大代表之家等平台,将落实会议精神与乡党委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的“云上园”特色小镇作出新贡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