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专题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张春喜 日期:2022/6/13 12:08: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715 

近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近年来,州委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支持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全州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和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为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县各级人大、人大干部及人大代表要准确把握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实质,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二是要精心筹备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筹备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三是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在维护宪法权威上作表率,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保证宪法实施。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出实招,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就医就学就业、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依法开展针对性监督,建立健全人大监督评价、跟踪督办、督促整改问责等机制,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见行动,加强联系沟通,办好议案建议,提高履职能力,把代表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细致,推动代表更加主动依法履职、为民发声。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以一流业绩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