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驻楚省、州、市人大代表视察楚雄市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情况

作者:兰正祥 鲁发旺 日期:2022/6/13 12:02:00 来源:楚雄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4208 

近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驻楚省、州、市人大代表对楚雄市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团先后到东华镇达苴村、子午镇曙光村,实地了解各乡镇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团对楚雄市耕地保护和占补平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正视不足,借势强推,坚决遏制占用耕地违建行为,对新增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视察组要求:一是要在抢抓机遇上下功夫,增强危机意识和机遇意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二是要在健全机制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规范完善耕地占补平衡;三是要在压实责任、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坚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四是要在督促问效上下功夫,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五是要在探索创新破解瓶颈问题上下功夫,增强粮食安全的资源保障基础。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