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日期:2022/5/31 14:46:00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13028 

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刘勇讲话 张文旺主持 崔同富周兴国赵晓明出席

 

 5月30日,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现场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州委副书记崔同富、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州政协主席赵晓明出席。

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鲜明主题,紧紧围绕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这一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以更高政治站位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勇强调,要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尊严上作表率,推动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要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有作为,有效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要在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上下功夫,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出实招,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见行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刘勇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工作制度机制创新,支持和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高效履职。要落实“四个机关”定位,加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人大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基层政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和州委具体要求上来,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制度自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工作合力强化为发展动能,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善治、以高效能监督确保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识。要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必要保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更好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市设分会场。(杨臻/文  夏天彧/图)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