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审议州人民政府《关于我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日期:2017/7/12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6429 

(2017622日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州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州招商合作局局长张鹤雁受州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州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加强规划引领,合理布局产业。州人民政府应从实际出发,突出产业重点,尽快编制出台全州“十三五”招商规划、区域集群项目创意策划,对全州招商产业进行科学合理布局,对县市实施差异化定位和特色化发展。加强对各县市产业布局的指导,从区域定位上分级分类招商引资,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进一步统筹园区规划,不断增强园区产业布局的科学性、合理性。

二、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引资效益。要结合我州重点产业发展目标,分解重点产业招商引资任务,明确责任主体、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努力提高招商引资的实效性。加强区域之间经济技术联动合作,互利互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形成合力、推进发展。进一步优化考核问效机制,加强对招商引资绩效的考核。引导和鼓励各级各部门主动参与外资引进和服务工作,实现外资引进项目的多层次联动,努力提高外资的引进效益和成功率。

三、创新招商方式,突出精准招商。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与高校、企业、商会和驻外办事等机构合作开展系列招商活动。筛选一批符合国家、省州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有利于促进楚雄产业发展的知名企业及重大项目,明确责任领导,强化要素保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生根。着力打造地方特色项目,对有优势的重点项目进行策划包装、宣传推介,有针对性开展外出招商活动。高度重视产业招商工作。围绕我州重点产业的培育发展,更加精准有效地对接市场和投资者,确保招商引资引得来、落得下、能发展。积极鼓励和引导楚雄籍企业家回乡创业,助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

四、突出招大引强,做好招才引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工作部署,紧盯与我州重点产业相关的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附加值高、效益好的大项目,借力助推全州经济发展。逐步建立招商选资与招才引智融合互动机制,创新推进招商选资与招才引智工作,招商与招才并举,引资与引智并重,力争引进一个人才、打造一个团队、做强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

五、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用地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的保障,提高项目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和投产达产率。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推行“一站办公”、“限时办结”、“特事特办”等行之有效的服务方式,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认真落实税收减免措施,依法减免,应免尽免,为企业释放政策红利。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建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社会环境、经济环境和法制环境。加强招商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熟悉产业经济、掌握投资政策、精通项目谈判、通晓招商技巧的专业化、高素质的招商引资队伍。

共0条评论

已关闭

本类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