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对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作者:杨昌琼 彭光海 李红梅 日期:2022/5/16 17:13: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953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对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元马、黄瓜园、羊街、老城4个乡镇和县自然资源局、县林草局、县水务局、县教体局4个部门以及县国投公司、县产投集团公司,通过实地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充分认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真落实好县委《关于建立县人民政府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要熟知熟悉国有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明确部门管理主体责任及人员岗位职责,建立健全资产管理数据台账,进一步盘清“家底”;要切实增强资产管理的责任意识,依法加强国有资源资产管理,优化资源资产配置,盘活闲置资产,减少损失浪费,提高资产运行效率,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