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县: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作者:郑红梅 日期:2022/5/16 16:06: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621 

近日,双柏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首先召开了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就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要如何支持、配合、参与此次执法检查活动提出了要求。

在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先后深入妥甸镇、法脿镇和大麦地镇,实地察看了部分种、养殖企业和大户的畜禽粪污处置、农药化肥使用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抽查了乡村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管理及县城集中式饮水水源地周边的防护围栏、截污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召开了执法检查汇报会,认真听取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全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的具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职能部门依法履职,在完善环境保护机制、加强环境法制宣传、深化环境污染防治、强化环境执法监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了区域内的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为进一步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检查组建议:一是要强化法律宣传,不断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要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环境保护法,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企业负责人和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法制观念,在全社会营造重视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压实环保责任,着力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明确环保工作职责,细化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加强分级监管,强化监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是要强化执法监管,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突击性检查和日常性监管相结合,教育引导和处罚曝光相结合,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四是要加大投入保障,持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要加大资金投入,有序改善环保设施建设,添置环保执法相关设备,增强环保监管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