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镇:人大代表考察田园综合体 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周思辰 日期:2022/5/16 15:52: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1425 

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更好地推动高桥镇田园综合体建设,近日,高桥镇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特邀人员共15人赴禄丰市彩云镇实地考察学习农业综合体开发项目。

代表们先后到园区农家乐、园区民宿、草莓采摘园等实地查看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特色产业、采摘体验和特色餐饮等项目经营情况,认真听取彩云镇关于田园综合体的规划、发展现状、投资运营等情况介绍。

此次考察学习,开阔人大代表的视野和思路,学到了彩云镇竹溪村关于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宝贵经验和好做法、好措施。在调研考察过程中,听到了关于特色风貌打造、市场分析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也获得了制定远期和近期规划分期分步有序推进、加强经营管理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启示。

代表们对综合体的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补足短板给予充分认同,并就高桥镇田园综合体建设提出建议:一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二要以规划为引领,把握好特色定位;三要以农业为基础,实施好融合发展;四要以生态为根本,展示好田园风光;五要以市场为主体,促进增产增收;六立足实际、统筹发力、加快进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