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就镇:打好组合拳 促代表履职能力提升

作者:杨永祥 李国美 日期:2022/5/16 15:36:00 来源: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 点击:1160 

为提升新一届县、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永仁县宜就镇人大主席团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代表活动。

抓学习——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培训

组织代表就《代表法》、《选举法》及人大代表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集中学习,镇人大主席杨永祥同志就代表履职、建议议案撰写、人大代表基本知识、人大代表的基本素质、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力求通过培训提高代表的法制观念和思想素质,给群众作宣传有底子,参加基层治理有点子。

重考察——组织代表外出考察学习

围绕产业发展,“四美乡村”建设等,组织县、镇代表先后到永定镇哲林芒果基地、维的乡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观看宣传片、现场交流,了解烤烟、芒果、板栗种植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学习“四美乡村”建设,增长了代表的眼界,拓宽了代表的思维,增强了代表带领群众发展致富的能力。

深交流——提升代表为民服务意识

通过交流学习,汇报思想,公开辩论等形式,将代表的所学、所思、所悟进行分享交流,促使代表对如何在基层一线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责有了新的感悟和认识,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

真落实——增强代表的履职能力

春耕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人大代表们活跃的身影。拉利坪村、宜就村、地什苴村、拉古村板栗产业优质高效示范园建设,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致力于降低虫果率,带领群众积极为板栗打药;潘古里村为提升芒果的品质,邀请农业农村局的技术员到村开展技术培训,代表们全程参与培训,掌握技术并积极到户进行指导;烤烟生产代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放线,起垄、移栽等劳作的场景在宜就田间地头不断涌现......

代表们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非常有荣誉感、更有责任感,我们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田间干活”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把一线工作法践行到履职全过程,积极工作,努力干事,把人大代表的示范作用发挥好,联系服务选民的职责履行好。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