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兴国对武定县人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作者:陈 洁 李 怡 日期:2022/5/13 9:11:00 来源:武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3388 

武定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后,“如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如何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如何从人大监督的角度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带着一个个工作思考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普正祥带领新任班子成员、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到州人大常委会汇报对接工作。

交流座谈会上,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对武定县人大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党的大政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有效推进工作。

三要勤政廉政聚主业。武定县人大一定要理清工作思路,聚焦人大工作的主责主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领域、民生问题,通过组织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专项询问、工作评议等方式,打出依法监督组合拳。

四要履职尽责勇担当。要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五要开拓创新强建设。围绕建设“四个机关”的要求,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转变、大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发干事担当、履职作为的精气神,展现武定人大新气象。

普正祥就武定县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钟建辉对武定县人大常委会主动对接工作的态度和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县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分别向州人大常委会对应委室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虚心请教。州县人大常委会对应委室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