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作者:文:笪永麟 图:王 洪 日期:2022/5/1 21:31: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3398 

4月26日至27日,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兴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网络安全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州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州人大常委会专题视察组关于组织驻楚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对我州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审议意见(草案)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周兴国代表州人大常委会向受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任命书,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改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四个机关”建设,做到立法工作更有质量,监督工作更有硬度,决定任免更有水平,代表工作更有活力;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全州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希望新任命的同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心系群众,勤政为民,勤学善思,提高能力,守法遵规,廉洁行政,自觉遵守“六项纪律”,树立正确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秉公用权、廉洁行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并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通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陆积峰、蒲涌、李绍文、李长平、梁文林、李坚、钟建辉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杨佳贤、王建雄、娄东、马俊杰、肖洁等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