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禄丰人大工作发展

作者:毛世宾 日期:2022/3/31 18:34: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11424 

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针对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作出明确要求。禄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为推动禄丰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守规矩,讲团结,全面提升机关凝聚力。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党委决策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让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成为禄丰人大的鲜明特色。要严明纪律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耐得住清苦,经得起考验。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团结,倡导讲团结、讲协作的风尚,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自觉维护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权威和形象。要正确看待组织、正确看待个人、正确看待名利,以实绩回报党组织关怀和培养。

第二,转作风、提效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建立机制、坚持全员参与、坚持久久为功,通过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机关干部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讲方法、讲效率、讲质量,切实把改文风、转会风和基层减负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等不靠、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做推动工作的实干家。要充分发挥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旗帜鲜明为政治坚定、善抓落实、成效明显的干部撑腰鼓劲,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坚决扭转少数干部“内卷”和“躺平”的心态。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面对更高的目标要求,面对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发展态势,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效率意识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具体成效检验政治成色、诠释忠诚担当,坚决不能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好了,切实加快“抢”、踏实“干”、勇于“闯”,推动禄丰人大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第三,沉到底、抓落实,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工作要出成绩见成效都离不开有效的落实。要树立“马上就办”的行动自觉,切实把“落实”内化于心,植根心底,真正从内心深处主动自觉抓落实、心甘情愿抓落实,形成事情定了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常态。要发扬“钉钉子”的实干精神,把每一项工作举措实化为每一个实际行动,用实力、实绩、实效体现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要锤炼“狠抓落实”的过硬本领,不断加强对理论政策、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沟通交流能力和协调统筹能力的锻炼,使自身能力水平进一步得到锤炼提升,提升抓落实的水平,成为善抓工作落实的行家里手。要把“三个工作法”转化成实际的工作模式,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把各项工作实行项目分解、责任明细、工期倒逼、销号管理的高效闭环。

第四,争先进、创一流,促进全面建设上台阶。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气神,强化标杆意识,凝聚奋进力量,在开拓进取中争先进位、勇立潮头。要发扬专业精神,强化专业思维,提升专业素养,运用专业方法,抓实能力提升,切实提高人大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注重反思总结,把总结看作一种责任、当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能力、作为一种方法,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举一反三、整改提高,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做得更好。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做到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动禄丰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作者系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