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领导班子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徐洁 图:纳飚 日期:2022/1/29 11:37: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办公室 点击:30320 

1月26日,中共楚雄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宗林同志一行3人到会作指导。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张竣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张竣珲代表机关党组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就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真刀真枪”“红脸出汗”,一针见血提出意见,真正体现斗争精神;要坚持民主团结,坦诚相见,做到“团结—批评—团结”;要用好典型案例,严格按照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的态度,如实报告本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

指导组认为,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会前学习深入,会议聚焦主题,工作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下步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增强历史自信,切实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扎实推动机关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要不折不扣狠抓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真改实改,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实干争先,持续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要扛牢整改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使命担当,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一体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实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