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代表团提交议案建议63件

作者: 杨 臻 日期:2022/1/25 17:06:00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点击:2735 

在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楚雄州代表团共提交代表议案1件、建议62件,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文化、医疗等多个方面。

付永新等12名代表提出《关于修改〈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的议案》,该议案被作为大会议案处理,并明确了审议、研究的相关委员会。

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楚雄州基础设施建设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主题。何文明等代表提出关于建设大(理)楚(雄)玉(溪)红(河)高速新通道的建议,马国雄等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一个中心、四大走廊”建设的建议,赖有常等代表提出关于增开成昆铁路7465/7466次客列车次的建议。

围绕产业发展主题,杨仕坤等代表提出关于支持楚雄州绿色钛产业加快发展的建议,梁文林等代表提出关于支持“云南·南华野生菌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的建议,雷波等代表提出关于科学合理划定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充分发挥产业竞争优势提高农业比较效益的建议。

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王秀江等代表提出关于支持楚雄州做强“绿色能源牌”的建议,李坚等代表提出关于进一步加快云南碳汇林业发展的建议。

代表们还就地方政府债务化解、事业单位行政执法改革、教育、医疗、水利等事项提出建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