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有序开展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 编制审查工作

作者:刘海 日期:2022/1/20 9:22: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277 

近期,牟定县人大常委会围绕筹备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相关工作要求,以力促经济平稳运行、深化为民理财等工作重点,有序开展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编制审查工作。

一是抓实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编制前期调研工作。组成工作专班,深入县发改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对《牟定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牟定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编制相关工作进行再对接、再明确、再安排,为确保计划和财政(草案)编制质量奠定了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2022年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初审座谈会。开展了由县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部分专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县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县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初步审查了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为修改计划和财政(草案)汇聚了民意民智。

三是强化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初审意见落实情况跟踪监督。建立清单销号制度,对初审座谈会及其他途径征求到的30余条意见建议后续落实情况持续开展督查,为如期实现计划和财政预算(草案)正式提交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进行审查提供了有力支持。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