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麦地镇:用真情倾听民意 出实招解群众难题

作者:李 虹 段键坤 日期:2022/1/20 9:17:00 来源:双柏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235 

为认真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倾听民意、解群众难题,大麦地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镇人大代表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用真情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出实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确保代表所提意见建议汇集民意、反映民生。

走访入户,当好宣传员。镇51名人大代表结合平时行业特点和所在村组的优势,深入群众家中、或在田间地头、或在路上,与他们亲切交谈,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义务宣传好预防电信诈骗、医保缴费、疫情防控、惠农政策等知识,并着重听取群众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组规划发展中的意见建议。

俯下身子,当好联系人。通过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当好群众联系人,仅在四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大麦地镇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86件,已交相关部门办理80件,帮助群众解决修路架桥、灾后重建、城乡环境整治、绿汁江保护与开发、旅游产业发展等问题23件。

款款真情,当好暖心人。通过进社区、进村组、进学校、进企业,开展走访、座谈等形式,代表走到群众中间,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充分体会到人民选举的代表是心系群众的,让代表进一步增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活动的开展,共在会前收集到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97条,涵盖基础设施建设、医疗保障、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通过收集整理与代表所提意见建议合并,作为镇五届一次会议的议案2件,建议7件,23条意见交部门办理;4条作为县人代会议上大麦地镇代表团所提的意见建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