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

作者:侯成龙 钱玉珍 日期:2022/1/20 9:11:00 来源:禄丰市人大常委会 点击:6325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在深学细悟中赓续精神血脉,在知行合一上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禄丰人大工作的开展。

高点站位、深学细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百年党史铸就思想伟力。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由常委会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州市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研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看当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等专题宣讲,激励党员永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党员干部通过研读“四本书”和“四史”读本,抄写读书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党史知识考试测试、参加专题培训等,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资源、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百年党史激荡信仰力量。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把党史学习课堂搬到“现场”,组织机关干部听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参加歌咏比赛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机关党总支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卡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扬优秀共产党员等,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与市卫健局党委联合组织开展“峥嵘百年·不忘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合唱、快板、舞蹈、诗朗诵等10余个节目,让党员干部在参与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干”字当头、办好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百年党史叩响初心使命。着力解决好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服务发展所需、基层所盼、群众所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和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88件,办结率100%。

过去的2021年,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和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卫生单位”荣誉称号,协调投资2800万元推动休闲渔业发展取得实效,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审测评,监督变程序性为实质性,人大监督刚性效果凸显。一个个沉甸甸的荣誉,一项项开创性的工作,是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大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结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