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作者:刘海 日期:2022/1/14 18:11:00 来源:牟定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6810 

2021年来,牟定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努力成为全面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各项职责“工作机关”的发展定位,以“抓实发展基础,提升整体功能,融入示范创建”为载体,坚持不懈抓好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为提升全县人大工作水平奠定良好基础。

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念之基。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形势和任务发展需要,全面落实年度党建工作任务。聚焦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选定年度主题,确立活动载体,有序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达标建设,“红色堡垒群”示范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以“三亮三创两争当”为主题的模范机关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建工作连续5年被县委考评为优秀等次。

筑牢廉洁从政防线,建设清廉机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以“五个坚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即坚持抓书记,打造清廉班子;坚持抓制度,打造清廉干部;坚持抓教育,打造清廉文化;坚持抓整改,打造清廉作风;坚持抓融合,融入清廉牟定。2021年8月,被命名为全县首批“清廉机关”建设示范点。党风廉政建设连续8年被县考评为优秀等次。

聚焦民生求真务实,锤炼担当作为。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等主题实践活动,选择10件群众和代表普遍关心的议案建议集中力量跟踪督办;为挂点的蟠猫乡联丰村争取沪滇合作项目资金50万元,发展蛋鸡养殖项目;争取相关资金23万元,架通了“连心桥”,修复了“活水沟”;有序开展“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践活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连续3年被县委考评为优秀等次。

示范引领强基固本,锻造过硬队伍。全力抓好新一轮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自觉对标创建工作要求,动员机关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具体实践。成功创建新一轮省级文明单位,6名人大干部先后被表扬为牟定好人、担当作为优秀干部和全县“十佳干部”,为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智力支持和有力保障。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