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2年计划和预算草案初步方案审查会

作者:鲁仕明 日期:2022/1/10 18:07:00 来源: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 点击:28928 

为做好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批准我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两个报告相关准备工作,1月5至6日,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召开审查会,分别听取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对我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初步方案、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初步方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并进行审查。

会议认为,2021年面对国际国内复杂严峻形势,全州各级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决议,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2022年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基本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做优楚雄服务品牌;加快推进高水平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州十二届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州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库成员,州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州知联会、新联会部分会员分别参加会议。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