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 周应超 日期:2022/1/5 10:07:00 来源: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611 

2021年12月28日是元谋县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一大早,各个选区的投票站人头攒动,各选区选民们陆续来到投票点,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与投票,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选出自己信赖的人大代表,整个投票过程依法有序进行。选民们纷纷表示,希望当选的人大代表不辜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倾听群众呼声,代表人民利益,积极督政建言,为推动元谋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圆满完成投票选举工作,元谋县采取五项措施确保投票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一是切实做好选民名单的最终核实工作,确保不重、不错、不漏,保障公民的选举权利;二是切实做好选举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进一步明确换届选举工作的标准,准确掌握投票选举工作的操作程序;三是切实做好投票选举的组织工作,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根据实际需要,采取设投票站和使用流动票箱的投票方式,组织选民踊跃参加投票选举工作,保证选民的参选率;四是严肃选举工作纪律,严格依照法律规定,组织投票、监票、计票等工作,坚决杜绝选举中各种违法、违纪行为;五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护措施。

此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同步进行,全县共划分县级选区 115个,乡级选区334个,共有166874名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参选率为98.89%。投票选举采用投票站、流动票箱两种方式进行,全县共设置县代表投票站728个、流动票箱703个。选举产生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1名、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611名,各项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