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六举措”统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魏林华 李宛融 日期:2021/12/29 19:11:00 来源:永仁县人大常委会 点击:5676 

为进一步落实好州委关于“依法有序安全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科学精准精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永仁县加强统筹,采取“六项”措施,扎实统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制定出台《永仁县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就统筹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二是全县各个选举场地均选择在室外空旷场所,选举前、后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所有人员进入投票场所时实行“测温+亮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体温正常并且取得健康码绿码、行程卡无异常者才能进入选举场地。

三是选举场所提前配备必要的防疫设备设施和用品,包括口罩、手套、非接触式温度计、洗手液、垃圾桶等,供投票选举现场使用。选举结束后,工作人员的口罩、手套等作为医废交由医疗机构收集处理。

四是合理设置投票现场,适当增加投票点位,优化领票、写票、投票流程,分批次、分时段开展投票,引导选民有序进出,劝导选民不扎堆,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执行“一米线”安全距离。

五是压实县乡党政主要领导、县乡村三级书记、行业部门主要领导责任,确保县乡人大选举过程安全、疫情防控措施安全和参与选举人员安全。同时,由县级领导分乡镇开展现场督导,督促各选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防控举措。

六是设置临时隔离点,投票选举期间若发现健康异常人员,第一时间将其转移至临时隔离点并立即报告。

 

 

 

 

共0条评论

已关闭